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10月6日栖凤湖上乘船游 广元美景收眼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694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0-09 主题词 栖凤湖上乘船游 广元美景收眼底
10月6日栖凤湖上乘船游 广元美景收眼底
【字号:
打印


  “水上看嘉陵江沿岸美景,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10月6日晚,来自成都的游客王军一脸的惬意。“晚上看广元的夜景,比白天美多了!”
  国庆大假期间,游客除了到景区赏美景、吃美食外,还有部分游客则到栖凤湖坐游船赏广元城市风光。



 去年2月1日,广元市栖凤湖水上旅游在利州区大西街码头启动。从即日起,广大游客可乘坐栖凤湖游船,不仅可欣赏到广元山水美景,还能领略到城市历史人文传奇,品尝到女皇故里的独特美食。
 据介绍,开发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通过流动的水域串联起千佛崖、皇泽寺、乌龙山、凤凰山、南河湿地公园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让游客在游览广元山水美景的同时,领略城市历史人文传奇,这是突破广元城市旅游、水上旅游产品的重要举措,是女皇故里文化旅游的重要载体,是丰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内涵的有力实践。



 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9.5平方公里),估算投资5亿元。该项目围绕栖凤湖主水域打造栖凤湖滨水公园,对天成广场码头、两江亭码头、南河码头进行标识性景观打造,增加文化雕塑,加强景观视觉效果,整治周边河岸开敞空间,增加亲水平台,整治周边建筑风貌及夜景灯光,形成城市景观核心。以千佛崖、皇泽寺为基础,建设女皇文化体验区,在下西坝通过打造运动康养、旅游度假小镇建设运动康养区,依托南河城市生活区,营造休闲文化,建设休闲体验区。



 发栖凤湖水上旅游项目,让游客在游览广元山水美景的同时,更能领略城市历史人文传奇。据统计,国庆大假以来,共有1000余名游客坐船观光。
记者 刘怀英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