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正式授牌 广元市黄猫垭镇和青溪古城上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03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0-12 主题词 四川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正式授牌 广元市黄猫垭镇和青溪古城上榜
四川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正式授牌 广元市黄猫垭镇和青溪古城上榜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正式授牌,其中我市苍溪县黄猫垭镇、青川县青溪古城获得授牌。

黄猫垭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位于苍溪县北部,境内的黄猫垭战役遗址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色文化氛围浓厚,有多处战役遗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有三溪口国家森林公园、天然佛像、象鼻山、千年银杏树、多处古院落、十八潭等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有1500亩川东北最大的观赏桃花基地,以白肉枇杷、红橙、脆桃为主的休闲、体验农业产业观光园4500亩,成为川东北地区休闲、度假的胜地,“黄猫垭红色文化旅游区”已通过国家AAA级验收。

青溪古城是国家AAAA级景区,地处青川县西部边缘,以青溪古城三国文化为核心,以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为辅助资源,与森林、河流、动植物等旅游资源相融合。青溪古城大力实施“文旅+”战略,有效推进文化、旅游与康养、体育、研学等融合发展,形成了“唐家河休闲度假梦幻之旅”“阴平古道秘境徒步穿越之旅”等青溪生态康养文旅特色小镇游览产品,培育了唐家河激情漂流、青溪自驾车露营地等旅游新业态。成立的“花果人间”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按照“统一宣传、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方式进行统一管理,已发展会员200余户,实现了乡村旅游的抱团发展,其中阴平村农户通过加入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户均年增收5万元以上。

(记者 徐竞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