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国道212线宝轮至卫子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04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0-12 主题词 国道212线宝轮至卫子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212线宝轮至卫子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字号:
打印

一条路串起产业园
——国道212线宝轮至卫子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建设中的张家湾大桥

    【项目名片】

    国道212线宝轮至卫子段(元坝过境段)公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10.116公里,是区域城市组团联络的主要通道,项目预算总投资约9.44亿元。起点位于昭化区罗家坝平地沟大桥桥头处,经三清庙,上跨大头沟,在李家湾附近上跨广巴高速后,经元柳工业园区、车家山、何家沟、张家湾,止于鼓楼坝,与既有国道212线相接。设置大桥1364.84米/7座,中桥92米/1座,涵洞27道。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0米,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昭化区元坝镇内的元柳工业园及家居产业城等工业园区的衔接问题,充分发挥工业园区的经济带动功能,有效提升区域公路网的整体运输效益。

    【项目进度】

    截至目前,项目清表、碎石桩、抗滑桩全部完成;路基挖方开累完成269.8万方,路基填方开累完成137.45万方,桥梁桩基开累完成141根共2072.5米,墩柱开累完成26根共202.18米,圆管涵开累完成12道共781米,盖板涵开累完成4道共199.5米,防护工程完成762万。累计完成建安投资约13188.9万元。

    【项目现场】

    抢抓工期进度提速建设速度

    作为元坝区工业园区公路外联内达的重点项目,国道212线宝轮至卫子段公路改建工程(元坝过境段),目前施工进展如何?

    9月25日,记者来到改建工程位于张家湾的施工现场。

    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吊车正在调运施工材料,技术人员有序施工,现场一派秩序井然的施工景象。

    大桥项目部桥梁下部钢筋班班长母小臣介绍,目前大桥主桥墩已进入盖梁阶段,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有利天气,进行钢筋梁制作。母小臣说,因为雨季耽误了工期,目前整个项目部正加班加点抢抓工期、赶超进度。

    紧邻张家湾大桥,项目部的2号预制梁场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抬高一点点,好,好,停!”施工现场,路基一工班班长李文松正在和工友在龙门吊轨道台座前进行标高抄平作业。李文松说,这个预制梁场轨道基础铺设,正常的话一个月左右可以完工,但是受雨季影响,基础开挖后,几乎有半个月左右无法施工。当天,工程龙门吊轨道台座标高抄平已完成,即将进行混凝土浇灌。

    “这个月以来,我们紧抓有利的时间节点,加班加点,补齐之前因天气耽误的工期。截至目前,工程施工已达到我们预期规划的时间节点。”中铁十五局国道212线宝轮至卫子段公路改建工程(元坝过境段)项目部副总经理李鹏飞介绍,接下来,项目部将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开展项目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记者 曾媛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