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王菲在广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发力打造富民增收特色产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14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0-16 主题词 王菲在广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发力打造富民增收特色产业
王菲在广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发力打造富民增收特色产业
【字号:
打印

10月15日下午,广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王菲出席座谈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产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茶产业作为全市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的高效示范产业,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座谈会。

据悉,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茶产业摆在全市七大农业特色产业的突出位置,坚持“巩固提升绿茶、突破性发展黄茶、高品质发展红茶、区域性发展白茶、全域发展有机茶、大力开发夏秋茶”,全市茶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会上,旺苍县、青川县等县区和相关茶叶加工企业就我市茶产业发展现状、企业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来自中国农科院茶研所、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茶研所、川北幼专等院所的专家学者,对广元茶叶历史文化、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茶树品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菲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随后,王菲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市茶产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发展机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茶叶产业富民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对广元茶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当前,我市茶产业发展正处于整体成势、能级提升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农业农村改革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健康茶饮成为生活时尚等重大机遇。

王菲强调,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千亿川茶产业”发展战略,制定出台“川茶振兴”发展纲要。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调整优化发展布局,完善产业基地“五网”配套,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健全完善标准体系,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升茶叶科技支撑,全面提升茶叶品质;做大做强产业龙头,推动企业集群抱团发展,大力扶持加工企业,加强茶产业技能培训,引导企业提升研发、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水平;全面抓好品牌培育,着力打造品牌文化,持续开展市场营销,努力做响广元品牌;探索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深入推进茶旅文农融合发展,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着力发挥综合效益,推进茶产业全面提档升级,推动构建成片成带、全链融合发展的现代集群产业和引领群众增收、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效示范产业。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研究部署茶产业发展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根据各地实际研究制定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和金融服务,加强人才培养,激励全市各方面共同做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市领导杨浩、唐小平,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