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铭记峥嵘岁月 铭记最可爱的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31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0-26 主题词 铭记峥嵘岁月 铭记最可爱的人
铭记峥嵘岁月 铭记最可爱的人
【字号:
打印

    

纪念战争是为了珍爱和平,纪念英雄是为了守护正义。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绽放着璀璨的光芒。
    弘扬英雄精神,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历年来,每逢春节、“七一”“八一”等重要节日,广元市朝天区都会对全区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及军属进行走访慰问,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进一步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据统计,广元市朝天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后安全返乡的老兵现在还健在的有62人。值此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连日来,广元市朝天区组织工作人员对62名抗美援朝老兵进行遍访,并为他们送上了国家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今天,特别推出9位朝天籍抗美援朝老兵代表的影像故事,铭记那段峥嵘岁月、铭记那些最可爱的人。

    王业俊

    王业俊,192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居广元市朝天区水磨沟镇红坪村。

    1950年10月,王业俊毅然报名参加抗美援朝。1951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三等功。

    1954年退伍后,王业俊被分配到中石油股份广元公司上班,1981年退休后,在老家颐养天年。

    赵义仁

    赵义仁,90岁,1931年12月4日出生于广元市旺苍县。1951年主动报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8年8月回乡务农。

    方思东

    方思东,男,1931年10月9日出生,现居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明月村9组,1951年3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李联财

    李联财,男,中共党员,1931年10月7日出生,现居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金台社区,1952年12月8日赶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机枪手。

    1959年返乡后回原籍生活,李联财身体健康,对人热情,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员活动,乐于为群众服务。

    焦德方

    焦德方,男,现年88岁,现居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荣乐村。1951年3月入朝作战,荣立三等功一次,1957年退伍返回原籍。

    赵万发

    赵万发,男,1932年5月10日出生于广元市朝天区俞家村,1953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三十八军补训团347部队任副排长,荣获抗美援朝三等功奖励,1958年5月退役,复员后任大队干部。

    焦炳明

    焦炳明,1933年1月出生,1953年主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收编在三十八军六十二师。曾在抗美援朝战争训练期间获得打靶优秀奖。

    1957年,焦炳明随部队撤离朝鲜,回到了老家广元市曾家镇。回乡之后,焦炳明曾担任民兵连长、治保主任等职务,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向德义

    向德义,男,现年87岁,现居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社区。1953年5月进入朝鲜参加抗美援朝作战,1957年退伍返回原籍。

    向德文

    向德文,男,现年84岁,现居广元市朝天区李家镇新建村。1953年2月入朝作战,1957年退伍返回原籍。

    (冉金璐/文 钟卫东 吴雪松/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