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详情
索 引 号 563254223/2020-040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0-11-05 主题词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字号:
打印
类别:B
广城函〔2020〕58号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复函


杨伦委员:

你在市政协第七届第五次会议上《关于切实解决市城区停车难通行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城区机动车数量剧增,车辆停放供需矛盾突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调查研究并将停车管理纳入缓堵保畅工作内容。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法制建设。起草市城区机动车停放管理办法,修订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目前两个办法已完成意见征求、专家论证,正在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即将报市政府审定。制定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管理办法,拟将车辆违法停放、占用公共资源私设停车泊位等行为纳入失信管理,实行联合惩戒,倒逼交通管理参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二、增加泊位供给。对市城区符合施划临时停车泊位条件的道路进行全面普查,会同住建、自然资源、公安交警等部门制定泊位施划方案,今年底前计划新增道路临时停车泊位4200余个。对符合泊位施划条件的人行道,及时函请住建部门对盲道进行改铺。对基本满足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场、生态停车场、货运停车场的点位,及时函告自然资源部门,建议纳入规划,分期建设。在商贸、餐饮等消费活动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及夜间不影响交通通行的米仓路、东苑路等18条路段,实行潮汐式停车管理。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对改变规划用途的停车场进行清理,责令限期恢复停车功能。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向社会提供泊车服务,最大限度缓解停车难问题。

三、实行差异化收费。配合市发改委等部门制定停车收费管理办法,加快出台差异化停车收费标准,拟按照“白天高于夜间、商业区高于居民区、地上高于地下、重点地区高于一般地区”的原则,实行差异化收费,提高车位利用效率,通过价格杠杆调节供需,减轻地面车辆停放压力。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配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实施道路微整形,加快利州东路康养大道路口,转盘路口,蜀门北路烟波街路口等点位和利州西路摩尔天成、南街路口西入口人行道、人民路南段道路改造施工,封闭二环线部分中央绿化带开口和利州东路三段部分机非绿化带开口,拆除南京路三合建材市场路口渠化岛和苴国路东苑路口西口绿化岛。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根据道路通行状况,取消智慧停车场周边及其他影响交通通行的道路停车泊位。

五、严格管理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原则,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责令限期改正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设置停车场点,侵占公共停车泊位搭设棚亭、堆码物品、安装地锁等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严格查处。科学配置执法力量,加大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管控,及时纠正乱停乱放行为。

杨伦委员,感谢你对市城区车辆停放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停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