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详情
索 引 号 563254223/2020-047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0-11-04 主题词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字号:
打印
类别:B
广城函〔2020〕43号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4号建议办理
情况的复函

席原代表:


你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关于取消摩尔天成靠河边一侧停车泊位和茶棚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摩尔天成是市城区大型商业中心之一,集酒店、超市、餐饮、娱乐于一体,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为加强摩尔天成周边车辆停放管理,保障行人通行安全,根据你的建议,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优化泊位设置。会同市住建、规划、交警等部门对摩尔天成周边停车泊位进行了现场勘察,取消古渡路两侧停车泊位19个,并督促摩尔天成商业公司将停车泊位经营权移交市城投集团公司管理。

二、摸清茶棚权属。目前,摩尔天成西侧设置茶棚的道路权属存在争议,我局已函请市自然资源局予以确权。待权属明确后,再会同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三、推进差异化收费。我局正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按照“路内停车泊位高于路外、路外停车泊位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商业区高于居民区、地上高于地下”的原则制定差异化、阶梯式停车收费标准,通过价格杠杆调节供需,引导车辆进入地下停放,减轻交通通行压力。

四、加强管理执法。严格落实“四定”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交通高峰时段和学校、医院、大型商贸区等重点区域车辆停放秩序管控。严格查处乱停乱放,私设停车泊位、安装地锁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你提出的建议,持续抓好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努力增加泊位供给,缓解停车难,方便市民出行。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