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任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20-0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11-20 主题词 广元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任务
广元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任务
【字号:
打印

2020年,广元综合性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统筹疫情防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截至1118日,圆满完成本年度省级各项抽检任务。

一)明确目标。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专项监测、监督抽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年度抽查、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抽检等抽检作为全年抽检工作的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基地和流通环节抽检力度,提高抽样的靶向性与科学性。

(二)提升能力。重点对省级各种监测方案、特别是农畜水产品、投入品监督的学习及信息填写、科学准确检验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检测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规范程序。抽样单位、承检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进行抽样、检验和报送检验结果。

(四)突出重点。坚持风险监测与监督抽检有机衔接,根据例行监测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抽检。

(五)按时完成。全年共完成省级各项年度抽查种植业、养殖业、农业投入品、产地环境(土壤)1170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上报监测结果,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