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20-01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11-20 主题词 广元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广元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广元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1117下午,广元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彭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子商务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重要性的系列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强力推进。

一要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全力推动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赶超发展。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这一主要目标,加快形成独具广元地方特色的“互联网+”产业体系和区域市场竞争优势,努力把广元建设成为“在川陕甘结合部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和区域性辐射能力的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二要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着重在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上做文章、下功夫。一是紧抓住国家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难得机遇,加快形成特色明显、产业链清晰、服务体系完善的电子商务业集聚区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二是广元创建“智慧城市”为契机积极鼓励电子商务新场景、新业态在三次产业发展中广泛深入应用,加快构建工业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外部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建设,支持商贸流通企业拓展网络批发零售渠道,推动电子商务产业融合发展。三是利用浙广、成广、渝广、西广区域合作平台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积极探索融入全省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构建优势互补、资源互通的电商发展生态机制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

三要强化保障、多点发力,努力营造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健全电子商务发展推进工作机制,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政策资金扶持,全面做好电商人才培育工作,扩大宣传形成良好发展氛围,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将电子商务发展抓出实效。

会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中西大区、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我市电商企业代表作电商主题演讲,青川县人民政府、广元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作经验交流发言。叶长春为广元市电商行业协会授牌。彭洪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负责人签订《数字生活城市合作框架协议》。成广两地电商协会、浙广重点电商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