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昭化:做好猕猴桃精深加工 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8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1-20 主题词 昭化:做好猕猴桃精深加工 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昭化:做好猕猴桃精深加工 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字号:
打印

清洗、打浆、发酵、灌装……近段时间,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忙着对今年采收的猕猴桃进行精深加工。随着猕猴桃精深加工的不断发展,新产品的不断开发,昭化区猕猴桃产业链再次拉长,产业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全产业链发展格局逐渐形成。

猕猴桃产业园 硕果累累 李建生摄

“公司保鲜库现存有1200吨鲜果,给精深加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猕猴桃鲜果保质期较短,周边农户销售不及时的,我们都能进行收购,其中80克以上的精品果主要以鲜果的形式销售,低于80克的果子,我们将用来做精深加工,此举也大力解决了农户小果难卖的问题。”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丕模表示。
依托紫云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立足昭化区近6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着力推动三产联动融合发展,已建成1200吨气调保鲜库,引进了全省最先进的精深加工生产线,打造出畅销省内外的果酒、果汁两大类猕猴桃“拳头”产品,实现了让果品变商品、果品变旅游产品。
为进一步拓宽猕猴桃产业销售渠道,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近年来,昭化区在扎实做好猕猴桃鲜果销售的同时,大力鼓励当地企业开拓猕猴桃新产品,做实精深加工,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一系列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丰收时节 资料图 李建生摄

“发酵型乳酸菌红心猕猴桃饮料、纯发酵的猕猴桃果醋饮料、猕猴桃果酒等,都是我们即将要上市的新品。我们通过与江南大学合作,进一步做深了猕猴桃果酒的品质,后期希望能开发更多猕猴桃精深加工的新品,推动昭化猕猴桃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丕模表示,发展是一个企业的担当。
一边忙生产,一边忙销售。除了加快果品的精深加工,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通过联合各级经销商、入驻各大网销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让猕猴桃销售有了新的突破。


猕猴桃自动化分选线

“今年销售额已经突破三千万元,现在每天仓库还会包装四百多件猕猴桃鲜果、加工产品,包装之后,马上有物流车来拉走。”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仓库主管王钎一边忙着对订单,一边说道。
    昭化区被业界专家称为“世界上最适合猕猴桃种植的地区之一”。其发展的紫云猕猴桃果形娇小玲珑,表面无毛,果心深红,口感甘甜,有“神奇美味果之称”。凭借地理和品质优势,昭化把猕猴挑产业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达6.5万余亩,并成功创省三星级万亩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1个,建成市级万亩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3个,全区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高达75%以上,良种普及率达到95%以上,绿色食品生产达到100%,商品化处理率达到100%。
(邓 张舰木 杨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