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 广元这样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86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1-20 主题词 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 广元这样做
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 广元这样做
【字号:
打印

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中,“获得用水用气”是十八个一级指标之一,用水报装是否便利高效、是否公开透明直接影响着用户对营商环境的感受。

为进一步促进广元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广元市供排水集团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供水服务中取得实效。通过本轮获得用水营商环境优化,广元市企业、居民办理用水接入,将比以往更省心、更舒心、更暖心。

此次推出的政策,都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优程序,精减环节

为让企业具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切实感受到获得用水环境的变化,广元市对标国家测评标准及行业先进地区,结合全市给水接入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精减环节,将自来水新装、改装、扩装业务办理流程由3项精简至2项,城市供水联合验收流程由4项精简至3项,持续发力打造一流供水营商环境。

亮点二:优效率,进一步压缩时限。

全面提速,极限压缩,将过户、销户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工业企业用水报装(单表设计DN50以下、不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由10个工作日分类压缩至无外线安装3个工作日、有外线安装6个工作日,创造我市供水营商环境竞争优势。

亮点三:优服务,推行“水管家”精准服务

在供水业务办理中,创新实施“互联网+供水服务”新模式,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营商环境专栏,推行客户经理全程代办服务,在项目策划生成阶段提前介入、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受理用户申请后,提供“一对一”对接引导、报装、接入服务;用户通水后,开展不定期跟踪回访服务,结合企业反馈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实现“用水您动嘴,代办我跑腿”。

(广元日报社记者 刘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