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关于五起招投标领域中介机构违规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79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1-26 主题词 关于五起招投标领域中介机构违规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关于五起招投标领域中介机构违规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字号:
打印

今年5月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以来,在市纪委监委的强力推动下,全市从严从实整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现将5起中介机构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四川中恒工程造价审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在招标公告中违规设置业绩类投标限制条件问题

2018年4月,胡某某、李某合谋围标串标某体育场建设项目,胡某某指使从事该项目招标代理的四川中恒工程造价审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在招标公告中对该项目设置业绩类投标限制条件,从而大幅降低串通投标成本增加成功率。因设置不合理条件被广元某建设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投诉,胡某某又主动与刘某协商,而后组织5家具备相应资质的公司围标串标,在取得中标资格后通过卖标获取非法利益。目前,该案公安机关已经侦查终结,胡某某、李某因涉嫌串通投标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四川建兴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串通投标问题

2019年7月,熊某联系刘某某、王某、盛某、杜某等人组织100余家公司围标串标某污水处理站项目,在得知昝某等人也组织70余家公司在围标该项目后,通过四川建兴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某某联系到贾某某居中协调。而后,上述人员组织的二百余家公司由熊某统一安排投标报价,进而获取中标资格。熊某卖标获利后向参与围标的相关公司支付报名费、出场费等费用。目前,该案公安机关已经侦查终结,熊某、贾某某等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锐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串通投标问题

2019年7月,王某某、牟某、昝某、张某某等人采用统一支付报名费、开标费、资金占用费等方式组织多家公司围标串标某乡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后,通过招标代理行业从业人员田某某与该项目招标代理锐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某取得联系,要求招标代理公司对投标报名公司的资料严格审核减少竞争对手,同时提出在开标日当天要安排其他人员进入开标室。杨某明知田某某等人在围标串标该项目,仍然同意提供帮助。开标时,杨某安排邓某冒充招标代理公司员工参与现场开标,并提供自己的手机给邓某使用,用于接收场外更改、调换抽签号球等串通投标指令。目前,该案公安机关已经侦查终结,杨某、田某某、邓某作为串通投标的共犯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中鼎远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未履行招标代理合同约定

该公司作为广元市昭化区轻管所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招标代理机构,2020年7月23日,未按招标代理合同约定派遣工作人员到招标开标现场。其行为违反《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操作规程》第三章第十条相关规定。8月19日,昭化区住建局依据《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依法在省住房城乡建设电子政务平台对其作不良行为记录。

首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班子人员未到岗履职问题

该公司于2020年2月9日对森林院子片区棚户区限价商品房项目、广元市黑石坡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徐家桃园区块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开展监理工作。7月13日,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核查小组对该项目开展核查时,发现该公司监理班子人员未到岗履职。其行为违反《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第二部分第2.3.2条合同约定。7月15日,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依法在省住房城乡建设电子政务平台对其作不良行为记录。建设单位广元市黑石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按《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第二部分第2.3.2条合同约定,收取监理单位违约金112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