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4号建议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0-060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0-12-09 主题词 青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4号建议答复的函
青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4号建议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青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54号建议答复的函


丁清梅代表:

您好!您在广元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医疗和教育发展方面的几点建议》(5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专业人才是推动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中坚力量,我县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人才的补充和培养。2015年,我们为县文化馆引进了一名美术硕士专业技术人才(徐静蓉);2019年,将融媒体中心从事文化和艺术团工作的3名人员划转到县文化馆,今年初,已3为同志办理了聘用手续,现已到岗履职。目前,县文化馆文化艺术专业人才队伍得到了优化。

优质的医疗和教育是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县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县引进卫生类硕士研究生4名,教育类硕士研究生8名。20172019年,我县公开招聘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才200余名,公开招聘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才100余名。我县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每人发放8万元安家补助费和每月发放500元的工作补贴,同时,享受住房优惠、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及旅游、观影优惠等特殊照顾。对招聘到基层的教育、医疗专业技术人才,约定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人才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我县受地理、经济等因素的影响,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短缺问题长期存在。为解决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我们将会下足功夫,多措并举,为青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感谢你对青川文化、教育、医疗工作关心关注!




青川县人民政府

20209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