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邹自景在旺苍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经济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825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2-11 主题词 邹自景在旺苍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经济发展
邹自景在旺苍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经济发展
【字号:
打印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旺苍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项目投资、工业经济运行、生猪稳产保供、矿企治理等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旺苍期间,邹自景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邹自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等工作,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务实举措,确保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天星镇大山村是邹自景的帮扶联系点。祝福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走进贫困户何海生、刘召华、莫自贵、白现念的家,邹自景细致察看他们的生活状况,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在村里,邹自景察看了车厘子产业发展情况。邹自景指出,旺苍县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坚持发展肉牛羊、土鸡等产业,深入挖掘和发展小众、优质、高端农产品,要大力招引竹笋加工企业,促进笋用竹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开发乡村旅游,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要做好废弃农膜回收工作,防止土壤污染,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要做好乡村房屋建设规划,塑造良好村容村貌。在位于国华镇的隆华渔业有限公司,邹自景走进冷水鱼养殖基地,察看鱼苗生长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开展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企业要发挥龙头作用,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通过企业+农户模式,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邹自景深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G542嘉东公路东河大桥、旺月闸、孙家坝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现场,以及领航科技有限公司、贤众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双汇镇绿丰众卉生猪养殖场、高阳镇原鹿渡青石矿等企业,深入了解旺苍县项目投资、交通建设、城市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要求,要强化沟通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取得效益。要加快白水物流园区和原辅材料交易市场建设步伐,为招引企业创造优质条件。要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要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在中部河谷走廊形成城市带。要加强城市管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企业要把环保作为生命线,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要抓实抓细生猪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生猪出栏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强化消毒灭源,做好散养户疫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生猪产业安全。要实行粪污无害化处理,大力推广沼气工程,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