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0-083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0-12-16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要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采购程序,优化采购组织形式,提高采购效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和使用广元造产品,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

会前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要压实责任,提升监管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近期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担当,统筹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有力举措防止耕地非粮化。要认真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强化协作配合,抓好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对照政务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落实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实行项目全周期闭环管理和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高质量谋划编制我市妇女儿童两纲2021-2030年)。要细化具体措施和具体项目,扎实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要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向基层延伸。要抓好褒扬纪念工作,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在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及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全防范硬仗。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参观、考察、调研有关事宜,要求要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杜绝随意检查、频繁检查等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落实涉企参观、考察、调研等活动审批制。

会议研究了项目储备工作,要求要全力谋划重大项目,优化完善六大中心工作班子,提高项目成熟度,完善储备项目入库流程,持续增强稳增长后劲。

会议审定了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取消清单。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清理调整了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取消了一批证明事项。

会议研究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我市将强化基层末端消防安全责任,延伸细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从严规定重点及高危单位主体责任,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推进健康广元行动的实施意见。我市将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防控重大疾病,延长全民健康预期寿命,到2022年,基本建成健康促进政策体系。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建设,推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强化中医药在疾病治疗、预防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研究了艾滋病防治工作,要求要健全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强化源头综合治理,有效阻断疫病传播。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安排部署了中国最干净城市推进工作,要求要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秩序,提升全市环境卫生质量。
会议听取全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加强旅游厕所、县城和重点乡镇公共厕所建设管理,加快推进农村户用厕所、市城区旱厕改造,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研究了2020年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到2022年底,力争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灾区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城乡建设呈现新风貌,自然生态系统得到修复。

会议研究了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监管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置,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会议研究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我市将坚持即征即保、分类施保,规范和统一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主城区商业业态布局规划(2021-2025年)和进一步加强商业房产调控工作。我市将改善提升现有商业中心,规范和优化商业业态,大力营造商圈氛围,促进商业繁荣发展。通过去存量、控增量、优形态,科学引导商业房产市场良性发展。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