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靶向监督 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0-098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04 主题词 优化服务
苍溪县靶向监督 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
【字号:
打印

近日,为全面监督苍溪县窗口工作、优化服务等相关情况,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第一道关口,苍溪县纪委监委对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一是体验式督查,实地看。通过在“窗口”询问办证流程,填写申请表格,网上填报等相关事项。督查人员直观体验窗口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了解一网通办、只跑一次改革等相关工作,掌握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导致办理拖沓的项目,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过程中进一步校准方向、明确环节提供了真实依据和客观数据。

二是询问式督查,当面谈。通过对现场办事群众的随机询问,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和群众在办理相关业务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同时对窗口人员工作作风,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作全方位多角度调查,切实做到问题第一手掌握,监督第一时间介入。

三是调研式督查,深交流。建立定期走访联系企业工作机制,深入走访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和实际困难,2次召开经济部门和窗口单位负责人会议,研究推动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并多次现场协调税务、人社等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在政策落实、服务保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已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解决问题1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