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特制“硬通货”护航高质量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04 主题词 旺苍特制“硬通货”护航高质量发展
旺苍特制“硬通货”护航高质量发展
【字号:
打印

 “太方便了,这个直通卡为民营企业‘清阻排障’,确保畅通,真没把我们当外人。”作为“外来户”,四川龙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友权对旺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李友权所说的直通卡,就是旺苍县去年8月颁发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流程服务“直通卡”,上面印有挂联领导、牵头部门、专属服务热线等内容。据悉,这张直通卡不仅可以让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享受“四个一”专属服务机构、“一站式”限时办结等八项服务外,还可以随时拨打专属服务电话咨询相关政策,预约办事。

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旺苍县主动作为,特制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硬通货”,着力构建“亲”“清”服务监督机制,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保驾护航”。2020年8月,又出台《旺苍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流程服务“直通卡”实施办法》,为10家重点企业颁发了全流程服务“直通卡”。

“服务亲不亲”,倒逼干部靠前服务、解决困难、落实责任。“为协调解决厂区道路建设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经开区、经合中心等单位干部亲自到厂商量办法制定方案。”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负责人、县园区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刚介绍说。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作为“护航卫士”,与县域100家重点民营企业结成对子,每月定期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查处阻碍企业发展的违纪问题。党员干部在项目投资和服务企业方面被投诉且举报查证属实的,除快查快处外,还将在干部选拔任用廉政鉴定环节中,三年内不鉴定为“合格”。

廉洁健康、和谐共进的政商环境成为吸引企业入驻旺苍的“金字招牌”。据统计,2020年,旺苍县引进市外到位资金80亿元、省外到位资金50亿元;新签约项目30个,新开工项目25个。

 (记者 吕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