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保电 力战寒潮,确保市民生活温暖亮堂>>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1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11 主题词 保电 力战寒潮,确保市民生活温暖亮堂
保电 力战寒潮,确保市民生活温暖亮堂
【字号:
打印

 2021年的第一场风雪寒潮,比以往时间来得更猛一些,6至8日,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至6℃,为我市电力系统带来不小的考验和挑战。

1月7日,在朝天区小安乡冯家村海拔1400米的山上,大雪纷飞,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的员工徐兴国、孙勘匆匆来到设立在此处的线路“观冰点”,对220千伏雪斗线78号塔开展观冰巡检,确保线路可靠运行。220千伏雪斗线是西成高铁的主供电源,而位于安家乡的78号塔所处位置是整条线路最高的,历年来都成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冬季重点盯防线路之一。

地处旺苍北部田梁村、古城村,海拔1300多米,每年在寒冬天气来临时,10千伏英古线914线路等地处高海拔地区的线路容易覆冰,甚至可能发生倒杆断线情况。“我们去年12月中旬就在田梁村和古城村等易覆冰线路附近储备导线、电杆等应急物资及除冰工器具。如果因低温出现故障,我们可尽快抢修。”旺苍县供电公司双汇供电所负责人说。

近日,面对寒潮低温大负荷考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保障群众温暖度冬,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保服务,结合运行经验和气象预测,安排专人对地处朝天区曾家山、旺苍县北部山区等高寒地区的7条220千伏线路、12条10千伏线路条进行重点巡视和监测,线路运维人员覆冰在线监测装置、利用无人机、红外线、人工等方式进行观冰,紧盯这些易覆冰线路的38个覆冰区段。提前做好冬季应急抢修准备,并且成立了76支应急抢修队伍,派出2台应急发电车、80余台发电机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平稳运行,坚决确保群众温暖度冬、亮堂过年。(记者   吕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