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20年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21-0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1-13 主题词 2020年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2020年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字号:
打印

2020年,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有利时机,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作为助推全市商贸物流业健康发展、建设中国西部重要商贸物流基地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十四五现代服务业的良好开局打下了较好基础。

一是高起点谋篇布局。成功召开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议,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编制印发《广元市电商营高地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构建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推动农产品上行的工作方案》,成立广元市电商行业协会,构建“1+7+N全市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全面优化电商营商环境,引导和推进我市电商产业健康、快速和规范发展。

二是高频次拓展市场先后创新开展首届农特产品“春季电商网购节”“官方带货 嗨购一夏”直播活动等系列专题活动。先后组织企业参加“西博会”“西交会”四川电商网购节等省内外大型线上线下会展活动,累计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3500余万元。创新开设“四川扶贫”网络旗舰店,引导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入驻天猫、融E购、天虎云商、顺丰等四大电商平台,开设农特产品网络旗舰店,组织全省20个县300余个品种进行销售。预计全市全年实现“广元产、广元造”产品网络销售额77.66亿元,网络零售额26.38亿元。

三是高层次深化合作。加强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合作,分别与台州市、湖州市、丽水市签订商务领域合作协议,组织我市电商行业组织、重点电商企业与台州市、成都市行业组织、电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先后20余次以多种形式组织企业赴浙江湖州、台州、嘉兴、青田等地开展产品推介、对接交流活动,实现扶贫产品销售额1017万元。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向浙江省结对地区销售特色农产品28250万元。

四是高质量培育企业。加强电商企业培育力度,引导传统企业拓展电商业务,实现转型升级。阿里巴巴广元馆、苏宁易购广元馆、七绝商城等一大批电商平台做大做强。青川县川珍实业公司线上销售额达到公司总销售额的48%左右,累计达到2.9亿元。广元万农合创科技公司累计实现线上销售额8000余万元,成为我市电商企业标杆。

五是高水准推进项目。积极推进旺苍、剑阁、昭化、朝天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已完成青川县、苍溪县首轮国家级电商项目验收工作,苍溪县、青川县成功申报第二轮国家级电商项目,又获得4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目前我市成为2015年以来全省范围内电商示范项目获得支持县区数量、扶持资金最多的市州之一。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订数字生活城市合作框架协议》,数字生活城市和“客服县”项目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