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务实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1-0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14 主题词 青川县务实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
青川县务实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
【字号:
打印

⑴建立专兼队伍。依托县消防救援大队、青川武警中队等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分层分类建立扑救火专兼职队伍,优选63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组建兼职扑火队伍1支,采取劳务派遣方式组建50人的地方专业扑火队伍1支,各乡镇、村共建立5046人的义务扑火队261支。目前,已聘请专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应急演练5次。

⑵推行边界联防。建立“区域联防”“政企联防”“群众群防”的森林防火联防体系,青川县分别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文县签订《区域应急联动协议》,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在重点林区设置防火卡口,并设置防火码7处。

⑶着力隐患排查。落实景区、坟墓等重要地段和小孩、精神残疾等重点人员的排查,建立健全责任制隐患台账,做到全面彻底排查。青川县累计排查涉林企业隐患1021处,违规用火隐患281起,易燃物未清理或清理不彻底隐患46起、管理不到位隐患17起,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673处,书面诫勉2人、批评教育1人、立案查处2人、诫勉谈话10人、通报批评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