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玩转冬季,体验南国最美冬天!四川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广元朝天曾家山“云上”开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1X/2021-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1-15 主题词 四川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朝天曾家山“
玩转冬季,体验南国最美冬天!四川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广元朝天曾家山“云上”开幕
【字号:
打印

1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广元市体育局、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广元朝天曾家山实现“云上”开幕。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表示,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广元市朝天区,不仅是为了宣传推广广元丰富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更是为了展示四川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和文旅产业扶贫经验,进一步提高四川乡村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安逸走四川 冰雪曾家山”。线上“云开幕”“云推介”“云滑雪”……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举办的本届活动,以“小型现场+网络直播”方式创新呈现,让游客朋友“近距离”感受曾家山的冰雪魅力,从不同角度带领游客体验“好看、好玩、好吃”的朝天文旅盛宴。

开幕式当天,广大观众纷纷通过登陆中国旅游TV、四川观察、朝天融媒体等媒体平台收看精彩的开幕式盛况和丰富的冰雪体验现场直播。开播仅半小时,各平台总浏览量就超过了500万人次。

“线下”活动现场,朝天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遵循“身份必核、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六必原则,制定了专项《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参会人员进行严格大数据比对、预防性消毒、设置独立通道、应急处置区域……实施精准化、场景化,全流程、全要素防控,统筹管好“人+物+环境”,通过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营造了放心、安心、舒心的环境,全力保障了游客安全、安逸游。

在此次活动期间,冰雪运动表演、南国冰雪运动项目推介暨冰雪文旅产业主旨演讲、乡村旅游项目体验三大主题活动,以及“南国冰雪美”图片展,农旅产品、非遗展示暨特色美食品鉴,曾家山旅游区展览馆、汉王老街、曾家山原乡参观等“小而美”的特色活动轮番上演,全方位展现了朝天区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乡村旅游、以及农文旅康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同为线上、线下游客带去别样的体验。

开幕式上,为“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进行了集中授牌;朝天区作了文化旅游资源推介;还举行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