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粮食安全考核连续4年“优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29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18 主题词 广元市粮食安全考核连续4年“优秀”
广元市粮食安全考核连续4年“优秀”
【字号:
打印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6年以来,我市连续4次位列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


“十三五”期间,我市不折不扣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确保粮食质量安全能力等得到全面加强,牢牢守住了粮食安全底线,全市粮食安全更加稳固。


其中,2016年,全市全年粮食播种面积26.46万公顷、粮食总产量142.61万吨;2019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粮食总产量分别较2016年增加4.78万公顷、15.05万吨;2020年,全市夏粮、秋粮再获丰收。


2016年以来,苍溪县申报成功“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天府菜油”示范基地县,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申报成功“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化肥农药实现负增长,优质粮油品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现有仓储有效仓容达51万吨,累计建成22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实现全市粮食集中产区产后服务全覆盖。


此外,市县两级粮食质检机构实验室面积达3700余平方米、可检参数由160余项提升到当前的260余项,粮油应急供应网络实现全市主要乡镇、街道(社区)粮食应急网点全覆盖。 (记者   欧阳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