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云会面”广元与重庆南川缔结友好城市>>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6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20 主题词 “云会面”广元与重庆南川缔结友好城市
“云会面”广元与重庆南川缔结友好城市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119日,我市与重庆市南川区以云会面的方式,举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约仪式暨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视频联席会议,标志着两地即将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

市委书记王菲、重庆市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南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两市签署协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南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出席会议。南川区委副书记张孝卫主持会议。

王菲在讲话中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凝聚着川渝两地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共同愿望。南川和广元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手足相连、亲如兄弟,都是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历史文化之城,都是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的交通枢纽之城,都是山川秀美、生态良好的康养旅游之城,都是产业集聚、潜力巨大的创新创业之城。

王菲说,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加速推进的新阶段,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既是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巨大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全面推动任务清单落实见效;持续深化文化旅游合作,联合开展营销推广,共同推动以剑门蜀道、金佛山等景区为核心的精品旅游线路开发,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持续深化产业协同发展,加强铝产业及配套产业合作,鼓励引导两地商贸物流企业加强合作,着力推动特色产品互融互销;持续深化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合作,在市场拓展、产销对接、精深加工、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度合作;持续深化公共服务合作,加强医疗、教育、科研、人才等领域交流合作,协同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两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丁中平说,广元是南川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征途上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地既有诸多相似之处,又各具特色,有很强的互促性、互补性。她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厚植友好情谊,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深化在产业协同、经济贸易、文旅康养、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共同建立完善重大战略决策、协调会商机制,研究确定重大合作事项;共同争取将南川与广元合作事项纳入省级、市级盘子,获得更多规划、项目、资金支持;聚焦双方发展重点领域和合作重点行业,促进人才交流合作;密切两地联系合作,深挖合作潜力,努力打造区域合作发展的典范。

市领导谢晓东、许国斌、叶长春、杨浩、吴桂华、伍荣华、彭洪及市级相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南川区领导黄友明、王春水、赖云、朱高云、余立祥、郑远学、冉庆国、李恩华、康平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