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昭化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讨论侧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20 主题词 昭化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讨论侧记
昭化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讨论侧记
【字号:
打印

豪情涌动处,扬帆奋进时。1月18日,昭化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召开,为昭化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擂响战鼓。

在当天的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在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关于制定广元市昭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等展开热烈讨论。

谈感受、提建议、鼓干劲。会场上,激情澎湃,豪情万丈。

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书写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昭化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的五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规划,认真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的策略。让磨滩镇稻田、山林 、土地,能种尽种,进一步提高稻鱼米的产量与质量,监管好稻鱼米的生产、流通各个环节环节,促进老百姓的收益,”磨滩镇党委书记任良强早早来到会议室,刚一落座,便迫不及待地翻看起《建议》。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大局、统揽全局、引领变局、开拓新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德学表示,《建议》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提出了昭化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到位,必将全面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将着重围绕人口城镇化、产业现代化、做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增收两篇文章。” 太公镇党委书记戴亚男对下一个五年目标,信心满满,“我们将大力开发和利用红军山的红色文化资源,夯实旅游发展;打好农业加旅游结合牌, 提升集镇人气和商气;衍生发展好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宽线上加线下的销售渠道,让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越过越好。”

从蓄“势”待发更多转向乘“势”而上。会场内,奋发有为的“气场”不断升腾。

“科技引领发展。”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周韬表示,接下来,昭化区将在构建全区“3+1”工业体系上主动作为,靠前落实,力争早日实现既定目标,抓好现有工业企业的运行,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家解决实际问题。此外,将积极对接,加强与成渝地区在科技领域方面的合作,不断增强“造血”功能;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真干实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昭化力量。(梁辉 袁未 杨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