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38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20 主题词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研究部署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月1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行政执法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保障法》的学习贯彻,坚持把退役军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持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打通服务保障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效能,推动退役军人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规定》,抓紧制定我市实施细则,明确重大经济事项的具体金额、标准及决策权限和程序,指导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实际健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规范。要认真抓好监督检查,确保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范有效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办法》,坚持以推进行政执法透明化、规范化、法治化为着力点,持续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效能。要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利益。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超常的努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抓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国家最高要求和东部地区最高水平,下大力气查找差距和短板,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制约,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