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去年广元农担新增担保项目1044个>>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5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27 主题词 去年广元农担新增担保项目1044个
去年广元农担新增担保项目1044个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李洁)近日,广元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农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剑阁县支行、剑阁县开林粮油专业合作社在剑阁县签订三方二期合作协议。

去年6月,广元农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剑阁县支行、剑阁县开林粮油专业合作社签订三方一期合作协议(首期合作额度1000万元,重点支持生猪产业)以来,为12户生猪养殖户提供担保取得银行贷款985万元,帮助养殖户解决了养殖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难题。

“确实要感谢广元农担,给我们搭建起了这么好一个平台。”剑阁县汉阳镇东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柏林说,在广元农担担保下,他家取得贷款100万元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出栏生猪250头,获得纯利润51万余元。由此,徐柏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中不但购置了小车,还打算盖房,目前正准备下一批猪仔填槽。

剑阁县开林合作社总经理徐开林介绍,有三方合作协议的支撑,他们专合社养殖的生猪由2019年8290余头增加到2020年18000余头,目前出栏生猪7200余头,存栏11000余头,总销售额3672余万元,实现纯利润1100万元。

这仅是广元农担围绕市委“7+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和“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工程,打好绿色担保、专项担保、集合担保“组合牌”,搭建线上线下“快通道”,量身定做“疫情贷”“生猪贷”等专项产品的一个工作缩影。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广元农担新增担保项目1044个、担保金额3.67亿元,累计担保项目1486个、担保金额4.86亿元。户均担保金额32.3万元,平均综合融资成本5.77%,同我市“7+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契合度95%以上,“双控”政策内担保业务100%。

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广元农担出台6项措施,支持稳产保供和春耕生产,对Ⅰ级响应期间41户经营主体全额减免保费;对符合条件的生猪项目应担尽担,支持71户生猪养殖户,担保贷款4381.4万元。

自成立以来,广元农担积极构建“政银担+”支农惠农“大渠道”,实现7个县区政担合作全覆盖,首期合作额度14.5亿元;与全市9家主要涉农银行签订银担合作协议,首期合作额度12.5亿元;与省再担保、国家融担基金合作,首期合作额度3.75亿元……

广元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光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我市“7+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和“一区两带七集群”布局,加强产品创新,推进政担、银担、企担合作,做大担保规模,有效服务“三农”经营主体,缓解农业产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贡献农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