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13项机制堵塞行业监管漏洞>>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54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1-27 主题词 剑阁县13项机制堵塞行业监管漏洞
剑阁县13项机制堵塞行业监管漏洞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彪)1月26日,剑阁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及建章立制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剑阁县已整治行业领域突出乱点乱象106个,并确定11类13项机制堵塞行业监管漏洞,以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行业清源方面,剑阁县开展了10大重点行业领域和农村社会治理5个方面突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初,剑阁县持续深入聚焦乱点乱象多发行业领域,全面开展“行业清源”行动,进一步抓好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领域乱象集中治理,确保治乱工作的连续性和常态化。

在建章立制方面,剑阁县坚持长效常治,筑牢制度“防火墙”。其中,“平安义警”、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联防联动机制等工作机制在全市推广。

据悉,剑阁县下一步将进一步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和建章立制工作,按照“高标准落实行业治理,高起点开局长效常治”的总体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工作成效。

发布会上,剑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四川日报》《广元日报》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