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要做家乡最真实的‘代言人’”——市政协委员罗洪的履职故事>>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112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2-25 主题词 “我要做家乡最真实的‘代言人’”——市政协委员罗洪的履职故事
“我要做家乡最真实的‘代言人’”——市政协委员罗洪的履职故事
【字号:
打印

罗洪(右)正在与村民交谈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顺成 吕梅 刘怀英 实习生 沈怡妮 ·图

2月19日,苍溪县黄猫垭桃源谷景区,一树树桃花悄然绽放。

“如何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你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当天,市政协委员、四川省黄猫垭农业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洪,忙着收集当地村民对黄猫垭桃源谷景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创业、修路、种树、带动村民致富……近年来,罗洪带领乡亲找准路子,深耕土地,成功打造了苍溪县黄猫垭桃源谷景区。

过去一年,罗洪倾情付出,收获满满。他将采购的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全部无偿捐赠。2020年时至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罗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要求公司及黄猫垭商会成员立即组织购买防疫物资。短短几天时间,防疫物资从韩国、美国快马加鞭送达我市。其中包含N95口罩800只、护目镜200副、医用手套10000副,全部无偿捐赠政府统一调配,并且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基层干部捐赠300瓶手工熬制枇杷膏。

他打造的桃源谷景区实现“桃花变现”,并着力打造千亩竹海景点。早在2017年黄猫垭便打出了品牌,黄猫垭桃花远近闻名。罗洪采用公司+集体经济的方式,与附近10个村社成立旅游开发公司,各占股份50%。2017年至2020年,黄猫垭连续4年举办桃花节。2020年,桃花节门票收入120余万元,各村集体经济分红6万元;此外,罗洪还牵头打造极具特色的“紫色油菜花”花海,延长当地旅游观光时间轴;还主动打造1500余亩竹海景点作为景区配套服务,目前已完成快速公路环线两侧及山坡近30公里楠竹栽种。

他还带动返乡创业人员学习调研,为我市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带领黄猫垭商会为黄猫垭杨坝村、青寨村修路……

“我来自农村,热爱这一方厚土,我要做家乡最真实的‘代言人’!”罗洪笑着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