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朝天区: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文艺人才制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12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3-02 主题词 朝天区: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文艺人才制度
朝天区: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文艺人才制度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赵绪猷)为加快全区文艺事业的发展,提高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壮大文艺人才队伍,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巴蜀气派和朝天精神的文艺精品,提高朝天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近日,朝天区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文艺人才制度,出台了《广元市朝天区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文艺人才方案》,并经过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乡镇党委、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党支部。

《方案》明确了每名县级领导干部所联系的优秀文艺人才名单,在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和文艺人才取得重大成就、罹患重大疾病、遭遇特殊困难时走访慰问联系对象。具体的联系方式以面对面交流为主,可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会、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交流,也可利用深入基层调研等机会上门走访联系对象,了解掌握情况,研究解决优秀文艺人才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建立县级领导干部与优秀文艺人才日常沟通联系“直通车”制度,联系对象可通过约见、电话、信函、短信、邮件等方式主动向相关领导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系内容包括,一是宣传方针政策。向联系对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听取意见建议。听取优秀文艺人才对区委、区政府工作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囊和参谋作用。了解优秀文艺人才对全区如何抓好文艺工作、发挥文艺人才作用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了解掌握联系对象的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了解掌握联系对象在文艺创作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他们提供外出学习、交流培训的机会,为其创造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激励和支持他们多出文艺精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