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政协旺苍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126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3-04 主题词 政协旺苍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政协旺苍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周俊 康勇)3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旺苍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该县县城开幕。

报告指出,一年来,旺苍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把牢政治方向,坚守党的全面领导的“政协初心”;紧扣中心大局,体现服务改革发展的“政协担当”;坚持以人为本,彰显助力改善民生的“政协温度”;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大团结大联合的“政协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展现全面提质增效的“政协活力”。

报告提出,按照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做出新贡献,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持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年来,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政治方向不动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履职尽责不放松,围绕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积极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广泛增进思想共识,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坚持自身建设不停步,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协商议政的实效明显增强,委员干事创业活力持续激发,政协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高。

今年,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姿态和干劲,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参与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和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参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据介绍,旺苍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2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03件,立案率82.4%。截至2020年底,立案提案均已按时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