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加快构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实施方案》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56/2021-01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04-16 主题词 四好农村路
《广元市加快构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实施方案》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加快构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并坚持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为引领,加快构建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符合我市农村特点的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体系,为全市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保障,并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市创建相关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起草了《广元市加快构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制定过程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2070号)和《关于印发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市评定办法的通知》(川办发〔202069号)精神,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充分调研,结合我市农村公路现状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市创建要求,征求各县区和有关部门的意见,经反复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实施方案》。2021412日,《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并印发。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指导思想。第二部分介绍工作目标,一是“十四五”期间农村公路发展的基本目标,二是“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活动三年攻坚目标。第三部分介绍重点任务及分工,在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方面明确相关责任单位,从规划管理、推进“五大工程”建设、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完善管理机制、加强路产路权保护和路域环境治理、完善养护管理体制、强化养护资金保障、积极发展农村客运和农村物流等方面着手,推动全市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第四部分主要是介绍保障措施,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要素保障,三是要严格监督考核,四是加强宣传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