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16批次不合格广元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540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9-09 主题词 16批次不合格广元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16批次不合格广元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今年4月—8月,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截至8月底,全市共靶向抽检中药饮片93批次,检出荷叶、大叶茜草、板蓝根等不合格中药饮片16批次。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历年中药饮片抽检情况和全国中药饮片质量状况,组织技术专家和监管人员一起明确了我市整治工作重点6个,重点整治品种20个,同时制定了整治内容清单,细化工作流程,对各县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查问效。抽查药品零售连锁公司16家、药品零售企业40家、医疗机构20家,现场督办问题8个。

截至8月底,全市共靶向抽检中药饮片93批次,检出荷叶、大叶茜草、板蓝根等不合格中药饮片16批次,查处利州区某诊所未经许可炮制中药饮片及从不具有药品经营资格的单位购进药品案、广元市某兽药经营部未经许可经营药品案、旺苍县某中西医结合诊所使用不合格中药饮片案等典型案件。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各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2600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946家次,使用单位1922家次,告诫、约谈、限期整改446家,查办案件90件,处罚款63.6万元,严厉打击了药店和医疗机构销售使用中药饮片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了我市中药饮片市场秩序和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