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23-01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2-24 主题词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 2023年 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字号:
打印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人事考试中心职能简介

(二)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0.1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人事考试中心职能简介

1.负责组织实施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各类人事考试;

2.负责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执(职)业资格考试;

3.负责组织实施各类社会化代理考试;

4.负责我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5.办理其他工作。

(二)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1.完成2023年各项人事考试组织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2.协助做好广元市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茶产业职业技能大赛;

3.完成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分级分类考试;

4.人事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是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221.98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92.38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17.62万元,主要原因中心2023年在职人员增加1人,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221.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1.9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22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4万元,占81.27%;项目支出41.58万元,占18.7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1.9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62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17.62万元,主要原因中心2023年在职人员增加1人,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1.9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1.98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7.62万元,主要原因中心2023年在职人员增加1人,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万元,占89.65%;卫生健康支出6.55万元,占2.95%;住房保障支出16.43万元,占7.4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79.8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日常运转及人事考试相关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9.1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6.5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6.4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1.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晋级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目标奖、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1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党建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0.1万元。

2023年公务接待费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预算安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未安排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广元市人事考试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1辆。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3年市人事考试中心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五)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