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县多举措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66032/2023-035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28 主题词 老旧小区改造
旺苍县多举措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字号:
打印

(1)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在总结提炼以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出台《旺苍县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改造范围、改造内容、优化措施等方面进行具体规定,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旺苍县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教场梁、百丈关、卸甲碥三个社区9个小区,改造建设面积19.41万平方米,惠及2346户。

(2)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及时调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分工,具体要求到单位,责任到人,逗硬考核。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着力补齐城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短板,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小区改造方案由业主、社区、设计、相关部门等多个单位和个人共同确定,并按相关程序进行公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科学合理。

(3)加强调研主动问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进行摸底走访,对涉及改造的小区居民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充分听取居民们对小区内的道路、水、电、气、绿化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以及小区内配套养老抚幼、无障碍设施、便民市场等服务设施的改造意见。同时通过政策引导、宣传和耐心细致的工作,充分调动业主参与的积极性。目前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前期业主意愿调查、用地选址、环评,于1月11日立项,初步设计已挂网招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