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医保局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机制>>详情
索 引 号 11510700MB167884/2023-0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3-06-26 主题词 医保 信息 安全
市医保局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机制
【字号:
打印

(一)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完善机房管理制度,建立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制定《广元市医保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广元市医疗保障局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设备日常检查、相关厂商工程师定期巡检的机房安全管理机制。

(二)强化数据日常管理。建立完善医保信息数据安全制度体系,在全省率先开展医保信息数据安全管理教育专项整顿,严格按照《广元市医疗保障局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落实数据提取、传输、使用以及数据存储规定,明确“谁提取、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各县区、各科室(单位)、第三方机构提出的数据需求,均经层层把关审核,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干部廉政监督,建立互相制衡、互相监督的监管机制,严查信息项目、信息系统,成立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签订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全局所有台式办公电脑全部实现软件正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