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7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7-25 主题词 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字号:
打印

记者7月24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近日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是我省“十三五”“十四五”期间核准的首个燃煤发电项目。

我市抢抓燃煤发电项目建设窗口期机遇,成功将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纳入《四川省电源电网发展规划(2022—2025年)》,并在短短9个月时间内高效完成项目纳规、课题研究、可研审查、项目核准等系列重点难点工作。市清洁能源产业专班按照“市上统筹、县区负责、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原则,实行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最优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落实保驾护航。

据悉,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是我市与中煤集团开展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也是中煤集团战略布局西南的首个项目。将建设2×100万千瓦高效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估算总投资73亿元。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80亿度,年产值31.9亿元,税收1.3亿元,将进一步保障全省及广元地区用电需求,增强受端电网抵御严重自然灾害的能力,助力全省改善电源结构和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在此基础上,我市将与中煤集团在煤炭储备、新能源开发、高端煤化工及天然气化工等领域开展合作,并推动中煤集团与四川省在各领域全方位深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