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三措施推进民族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3-09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0-13 主题词 青川县交通运输局三措施推进民族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青川县三措施推进民族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字号:
打印

(1)强化规划引领。高度重视民族乡镇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按照“布局合理、干支衔接、标准适当、经济适用”的原则,编制并印发《青川县大院回族乡、蒿溪回族乡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2)灵活应用政策。针对项目特点,分类实施。对于投资大于400万元的项目,由县农建中心、县养护段负责实施;对于400万元以下的项目下达乡镇,由乡镇负责实施。简易道路采取村民自建方式实施,技术复杂的桥梁通过政府采购程序确定具备资质的施工队伍实施。

(3)加速项目建设。近年来,大院、蒿溪2个民族乡实施交通项目30个,投入资金8185万元,交通运输条件得到根本性扭转,路网结构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外联内畅的交通路网加速构建,交通运输在服务民族乡农业、旅游、城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真正发挥“先行官”作用,为青川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