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县拉高标杆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66032/2023-0105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0-19 主题词 审计
旺苍县拉高标杆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字号:
打印

(1)抓学习提素质。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多期“审计沙龙”“一月一讲”活动,学习政策理论、行业动态、信息技术,持续“充电续航”。实行年轻干部“123”培养计划,为15名新进人员制定1份职业规划,配备政治、业务2名导师,着重锻炼能说能写能查3种能力。注重交流互鉴,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拓宽思维视野。

(2)强管控保质量。做好审前调研,科学制订审计实施方案,提高审计精准度。做实审中控制,梳理问题短板,明确审计思路,确定审计重点,沿着“政策链、资金链、责任链”开展“穿透式”审计,在提高移送案件线索质量、深度挖掘提炼审计专报上下功夫。抓实审后整改,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按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在多个时间节点跟进督促、及时指导被审计单位推进审计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3)重激励促争优。紧盯审计质量生命线,实行“三亮三比”工作机制,将项目计划、项目进度、项目成果体现在公示栏中,全程公开,倒逼工期,提升审计质效;坚持结果导向,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审计工作成效和审计质量控制作为审计人员考核的主要指标,以激励审计人员唯实争先、真抓实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