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牢筑“三关”强化社会组织全过程监督管理>>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3-0108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1-08 主题词 利州区牢筑“三关”强化社会组织全过程监督管理
利州区牢筑“三关”强化社会组织全过程监督管理
【字号:
打印

(1)严把登记审查“程序关”。开展日常登记管理工作,对拟成立、变更、注销的社会组织严格登记前审批制度,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需办理前置许可的社会组织均要取得《执业许可证》。同时结合实地查看,全面了解拟注册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做到登记前审查到位,监管有效。

(2)走好年度专项“行动关”。开展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整治重点、工作步骤,组织全区社会组织做好自查自纠,并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管理平台”年度检查填报系统,按要求及时提交年度报告。同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活动,抽选10家社会组织开展重点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公开检查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3)强化执法力度“评审关”。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对连续两年或三年不参加年检年报、不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42家社会组织进行立案调查。增强部门协调联动,健全双重管理机制,持续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业务活动、对外交往管理,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