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打造“金融会客厅”广引金融“活水”>>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4-02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11 主题词 利州区打造“金融会客厅”广引金融“活水”
利州区打造“金融会客厅”广引金融“活水”
【字号:
打印

(1)广引金融“路子”,为企业纾难解困。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积极打造金融会客厅,搭建常态化、长效化政银企融合发展平台,通过金融沙龙、金融保姆等活动共商发展、共解难题,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让金融会客厅成为驱动城市经济源动力,成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成为金融机构拓面增量新路径。(2)广引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助力。聚焦金融服务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围绕盘活乡村优质资源,支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优化信贷服务模式,加大对乡村全产业链的研究和支持,积极探索对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通过金融手段把当地特色转化为发展优势。(3)广引金融“点子”,为金融服务增效。发挥行业部门职能职责,在成立“利州金融顾问团”“融资难融资贵攻坚克难小分队”基础上,积极探索“利州金融会客厅”政银企融合发展长效机制,提炼总结“政银企高质量融合发展沙龙”“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助力解决利州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金融赋能·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主题活动先进经验和做法,全力打造最优金融生态环境,助推“一区一名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