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平均降价58%!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3月29日在广元市落地实施>>详情
索 引 号 11510700MB167884/2024-01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4-03-27 主题词 集采药械
平均降价58%!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3月29日在广元市落地实施
【字号:
打印

3月29日起,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在广元落地实施。全市共156家医疗机构参与此次集采,共采购254余万片、粒、支,采购金额达413万元,预计年节约采购资金570余万元。

本次落地的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共41种,平均降价58%,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短缺药等重点药品。其中,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从每粒近200元降至15元;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口服常释剂型、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等3个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价格也明显降低;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和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也纳入本次带量采购范围。通过“带量”采购方式稳定企业预期,实现了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多元目标平衡。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省组织集中带量采购15个批次484种药品、14类高值耗材落地使用,价格平均降幅分别在50%和70%以上。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推进国家和省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让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中选药械,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