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最美人间四月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6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4-09 主题词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
【字号:
打印

 

剑阁县柳沟镇长安村五彩斑斓的田野。

 

游客在苍溪县黄猫垭镇桃花岛拍照留影。

 

朝天区羊木镇油菜花。

 

昭化区卫子镇新荣村油菜花。

 

青川县唐家河紫荆花。

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紫色的玉兰花、洁白的梨花……田野村庄、城市街巷,尽情绽放的花儿,让四月的广元,处处都充满希望的色彩。春天,发来了邀请函。

“金黄灿灿染三春,映日摇风自散馨。”连日来,朝天区羊木镇万亩油菜花开得正艳,油菜花田汇聚成“花海”,与村庄、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

今年,羊木镇新推出了油菜花田“露营”套餐,游客们一边在花海中围炉煮茶,一边赏花留影;或者,在花海中煮一桌红亮的火锅,汤底热气腾腾、咕噜作响,香气夹裹着油菜花的清香扑面而来;花田里还放置着许多网红打卡点,行走在油菜花海中,巴适!

“真的是不虚此行,成片的油菜花随处可见,行走在其中心情都变得舒畅了。在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喝茶、烤肉、吃火锅,太惬意了。”来自广元城区的市民孟静说。

这些天,苍溪县黄猫垭镇桃花岛、昭化区朝阳镇桃博园、利州区大石镇五一村等地的桃花纷纷开了,深红浅粉、密密匝匝、灿若彩霞。游客们步游桃园,穿越花海,浸染花香,共赏桃林美景。

“太美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就是如此吧!”在苍溪县黄猫垭镇桃花岛,行走在桃花林中,来自旺苍的游客王洁一行在赞叹之余,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将满园春色定格。黄猫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种植有巴山脆桃1800亩10万多株,并在乡间公路两旁栽植56个品种的观赏桃花15万株。春天来了,这里便成了粉色的花海,令人神往。

昭化区柏林古镇5000余亩樱花也陆续绽放,红如火、粉如霞、白如云……在近5公里长的樱花谷内,寒绯樱、山樱、霞樱等20余个品种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挂满了枝头,妩媚多姿,游人置身其中,或观赏、或拍照,尽情感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悠闲。

被誉为中国雪梨之乡的苍溪县,15万亩梨花悄然绽放。梨树次第分布山间,梨花与满山绿树和油菜花相间,白的、黄的、绿的交相辉映,层次分明,又有嘉陵江水相映,县域美景好似一幅水墨画卷。

在利州区三堆镇井田村、苍溪县高坡镇苍湾村等地,满眼的金黄油菜花从农田向村庄延伸,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与周边纵横交错的农田阡陌、白墙屋舍相映成趣。

城市的春天同样繁花似锦。无论是市城区湿地公园还是千佛崖景区,无论是教育园区还是居民小区,洁白的玉兰花、红火的海棠花、金黄的迎春花……人间芳菲四月天,桃红柳绿醉春烟。

四月,愿你不负春光、春景,来一场春天的旅行。

平芜尽处是春山。

 

利州区五一村桃花。

 

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光头山杜鹃花。

 

朝天区樱花谷樱花。

 

游客在苍溪县梨博园拍照留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