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政府办公室 » 详情
市政府办公室
  • 机关职能
  • 机构设置
  • 班子成员
  • 办公地址
  • 办公时间
  • 联系方式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承办市政府公文处理。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及各部委和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及各厅局发送市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研究市政府部门和县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办理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督促检查市政府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负责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负责推进、指导、督促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负责全市政务信息采编和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信息报送工作;负责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外网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六、组织协调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七、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八、负责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公务用车、后勤服务等机关事务行政管理工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目标,指导县区民营经济发展。

十、负责放管服改革、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工作的统筹指导,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十一、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县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政务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十二、管理市政府办公室直属单位。

十三、办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综合科。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主要领导的文电运转、活动统筹、文稿起草、来信来访等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大事记》、市政府及办公室领导活动的收集、整理、印发、报送工作;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新闻发布会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筹办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会议、新闻发布会、秘书长办公会等会议的筹办、落实工作;牵头会务服务及技术保障等工作;牵头承办市委、市政府下达给市政府办公室的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牵头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综合性文稿起草、综合性报表的办理工作;牵头市长信箱转市政府办公室信件办理工作;牵头市政府及办公室报刊杂志征订与管理工作;牵头落实市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的协调办理工作;牵头落实由市政府办公室统筹的市委市政府重大事项、活动等。

(二)文电科。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文电收文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的审核、运转工作;负责密码电报的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机要、保密、档案、印鉴管理工作。

(三)行政法规科。承担市政府办公室的行政审批事项;负责公务车辆编制、非经营性资产调配审批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依法行政工作;牵头办理有关市政府办公室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市政府办公室涉法事务;承担市政府办公室日常采购工作。

(四)会务和督办科。负责省政府领导、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办理情况的督查工作;配合做好市政府专项督查工作;完成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督查工作;负责办理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白龙湖亭子湖管理、社科联、科协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五)秘书一科。负责办理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财税、应急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关事务管理、目标绩效管理、信访、公积金、驻外机构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六)秘书二科。负责办理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文化、旅游、广电、营商环境、民营经济、贸促、邮政、海关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七)秘书三科。负责办理教育、民政、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体育、医疗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红十字会、精神文明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八)秘书四科。负责办理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水利、林业、大熊猫国家公园、供销、以工代赈、烟草、气象、水文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九)秘书五科。负责办理工业经济、信息产业、统计、经济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外事、通信、开发区、安全生产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十)秘书六科。负责办理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国有资产管理、金融保险、国防动员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十一)秘书七科。负责办理公安、司法、城管执法、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相关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十二)信息科。承担全市政务信息工作的规划、指导、督办;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发,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

(十三)政务公开科。负责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相关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推进、指导、督促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同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建设工作;负责市政府公报编发工作、组织编制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规范;负责全市政务新媒体指导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和绩效评估工作。承担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暨政务公开协调小组政务公开组的具体工作。

(十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拟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对市级部门(单位)取消、保留或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组织协调、监督,实施动态管理;组织开展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承担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五)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负责“放管服”改革、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工作的统筹指导。

(十六)营商环境治理科。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规定;协调处理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县区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十七)市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市政府值班日常事务,督促、指导县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负责突发事件信息接收上报、来文来电接转及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县区政府、市级部门主要领导请假报备工作。

(十八)人事科。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劳动工资等工作。

(十九)机关后勤管理科。负责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机关事务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机关财务、固定资产和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绿化、卫生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接待工作和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有关会议的会务保障工作。

(二十)保卫科。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重大安全情况报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邪工作;协助搞好信访工作;负责市四大班子机关公共区域、市政广场的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工作。

(二十一)离退休人员管理科。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二十二)机关党委办公室。承担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在机关党委领导下,协助办党组和机关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体落实好机关党建目标任务的完成;指导督促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好办公室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

任湘涛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
蔺开满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
李林桂 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调研员
廖煜松 市政府副秘书长
刘传忠 市政府副秘书长 
雷  挺 市政府副秘书长
许登海 市政府副秘书长
朱  刚 市政府副秘书长
李  波 市政府副秘书长
向亚洲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
马国丰  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  君 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蔡万军 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0839-326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