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知识库 » 详情
我们今年开始买社保了,社保方面是怎么算的,有没有算法公式,麻烦请.有关方面祥解一下,谢渤!

经核实,你属于红岩镇进港公路项目按城镇人口安置的被征地农民,征地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征地安置补助费11280元。

《关于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广府发〔2010〕43号)文件规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以批准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方案时上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为缴费基数,按20%的缴费比例(其中被征地农民个人负担8%)计缴,根据批准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方案时被征地农民的实际年龄,按照从16周岁开始(算1年缴费年限)。在此基础上实际年龄每增加2周岁增加1年缴费年限的办法,一次性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年限最多不超过15年,个人账户按缴费总基数8%建立。

《广元市征地农转非人员社会保障试行办法》(广府发〔2007〕21号)文件第七条规定:失业保险筹集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标准为征地农转非人员在当地享受全部失业保险待遇所需资金。其中个人以被征地所在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按1%计缴10年,可从本人的征地安置补助费中抵缴;其余部分按国家出资80%。

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所需资金,原则上由农民个人、农村集体、当地政府共同承担。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所需资金的个人缴费部分,从其应得的安置补助费中直接缴纳,安置被征地农民所需的个人缴费不足部分及其余社会保障资金,按城镇批次实施土地征收的由当地政府从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收入中解决,城镇规划区外按建设项目办理土地征收的列入划拨和出让土地成本。

感谢你的咨询。如还有其它疑问,您可直接联系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电话:0839-872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