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知识库 » 详情
邹市长你好:
          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来的来信、首先我想了解不管是民营企业、还是国营企业、还是我们的个体户是不是都应该给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是不是应该给劳动者购买社会保险、(指五险),如果超过多少时间没有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和购买社会保险我们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广元市有没有具体文件和政策、麻烦提供一下帮助、谢谢!

杨刚,你好!
    感谢你的来信,你所反映的《用人单位是不是应该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信访件收悉。现就你所提出的问题做出如下政策解答:
一、关于劳动合同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条规定,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二、关于社会保险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若用人单位违反上诉规定,你可持有效证据到企业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行投诉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