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汽车配件产业(台州)项目推介会举行 » 详情
广元市汽车配件产业(台州)项目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拓展两市合作领域激发东西部协作效益

本报台州电(记者兰宜谦)11月25日,广元市汽车配件产业(台州)项目推介会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万云介绍我市承接汽车配件产业基础条件及产业合作政策。100余家台州市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代表、台州市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在广投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邹自景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300万广元人民,向台州市一直以来对广元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台州人民致敬,向参会的领导、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说广元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良好,具有开放的发展理念、一流的营商环境,以及重大的战略机遇、比较完备的产业配套,是投资的宝地、创业的富地和发展的热土。我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初步构建起食品饮料、新材料、清洁能源化工、机械电子、建材家居、生物医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军民融合产业为支撑的“6+2”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了以电解铝为龙头的铝产业集群和完整产业链。目前,广元正在加快布局一批重大项目,用3到5年的时间形成千亿级铝产业集群,建成川陕甘结合部最大的铝产业基地、全国高性能工业铝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台州是中国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摇篮、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门类齐全,尤其是汽车产业链条完善、技术成熟,全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已经形成。台州和广元两地在铝产业、汽车配件发展方面具有资源相近、优势互补等有利条件,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邹自景表示,希望两市加强汽车产业配套方面的合作,依托广元现有的汽车零配件企业,为台州的整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汽车轮毂、发动机零部件、货车后挂、特种方仓及汽配用铸造件、铸造砂等方面的配套。希望加强汽配产业区域布局方面的合作,欢迎台州的汽车零配件企业在广元布局生产加工项目,为我市周边汽车整车及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配套。希望加强铝产业方面的合作,欢迎台州企业来广元投资建设新项目,延伸壮大铝加工产业链,帮助在台州的总部企业拓展西南地区市场。市委、市政府将对来广元投资的项目,全力创造最优越的条件,打造最舒适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来广元投资的企业创造安全、公平、优质、和谐的创业环境。

会上,青川县推介了该县发展汽车配件产业的优势条件。四川美裕集团、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