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四举措”助推旅游区域协同发展 » 详情
我市“四举措”助推旅游区域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23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推动区域旅游合作,与浙江湖州、台州、丽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与成都、西安、兰州、重点客源城市合作,与大蜀道、嘉陵江沿线城市和景区合作,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建设区域旅游品牌,建立疗休养基地,实现了信息共享、客源互送、宣传互推、市场共赢。

(1)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建成浙江干部职工疗休养基地。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商扶贫协作具体工作;五次赴浙江湖州、台州、丽水等市开展营销活动推介宣传旅游;签订疗休养基地协议,台州市总工会将广元列为职工疗休养目的地,并授予“台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湖州将我市青川县列为“湖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围绕我市五大精品线路游,推出适合疗养休养的旅游线路,整合提升生态康养旅游资源,加密浙江航线至每天一班,截至目前,来广疗休养的浙江省劳模和职工达2000余人。

(2)组建川陕甘旅游合作体,实现“大兵团”作战。建立川陕甘旅游区域协作会,联合签署《川陕甘旅游区域协作框架协议》,由19个协作城市人民政府轮流承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9届;积极参与川东北文旅经济带建设,携手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等市成立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共同打造推出覆盖川东北五市的“缅怀红色经典,感受改革新貌”“观层林尽染,享风光无限”两大旅游精品线路;开发“西安-广元-兰州”“成都-广元-阆中”“西安-广元-汉中”精品旅游线路,同时针对高铁、大巴不同类型的出行方式开通二日游、三日游线路产品;开通剑门关、翠云廊、明月峡、雪溪洞、千佛崖、昭化古城一日游旅游直通车,实现散客天天发团,截至目前已接待成都、西安、兰州游客20余万人。

(3)优化整合旅游资源,共同塑造大品牌。连续举办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建立大蜀道旅游联盟,助推蜀道申报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共同签署《中国大蜀道旅游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2019大蜀道沿线城市文旅经济协同发展行动宣言》,推出5条覆盖沿线八个城市的大蜀道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联手嘉陵江流域四省32市共同成立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联合拍摄大型纪录片《嘉陵江》,以“纪录片+”的全新模式,助推嘉陵江流域“生态发展、绿色崛起”。

(4)持续开展宣传营销,拓展协作城市客源市场。开展旅游推介活动,每年结合女儿节、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等重大节事活动以及春季、暑期等专题旅游的宣传,在协作城市开展旅游营销活动10余场;在西安、成都、兰州、浙江等客源地建立广元旅游营销中心,上架广元旅游线路产品,实行根据地式持续宣传营销实现团队组客;开展城市营销,在成都双流机场 、成都东站、西安北站 、兰州火车站、重庆北站等以灯箱广告等形式宣传广元旅游资源,在协作城市的部分公交站点、楼宇广告、灯箱广告投放广元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文化旅游优惠政策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