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同圣铝业公司全力推进铝产业加快发展 » 详情
同圣铝业公司全力推进铝产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四川同圣国创铝业发展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战略,聚焦做大做强铝产业,抢抓成渝经济圈建设契机,促进全铝产业链健康发展,把广元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铝产业基地。

一是“延伸”。向铝产业上游铝水供应延伸,出资1亿元与林州林丰共建混合所有制企业—广元市林丰铝电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5万吨电解铝项目,进一步增加电解铝产能,稳定铝水供应。通过供应链金融方式参与上游氧化铝、阳极炭块和下游铝水、铝锭供应。

二是“做大”。与民企蜀塔集团共建混合所有制铝加工企业——广元同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整合资源,推动合作企业上市发展。同创新材料2019年实现营收近2.4亿元,利润超700万元,上缴税费近120万元。同时推动蜀塔集团成功在港股上市(股票代码:08623.HK)。

三是“拓展”。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的基本前提,抢抓成渝经济圈建设契机,多次组织工作组赴重庆考察调研引进铝产业链上下游项目,盘活广元、重庆两地铝产业资源,以混合所有制力促项目落地。目前公司已与重庆黔江区国有平台—重庆京宏源实业有限公司就电解铝生产及下游深加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将重庆黔江区电解铝生产及配套设备设施引入广元经开区,为川渝两地共建铝产业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