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 详情
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主持宣誓仪式。今年以来市政府任命的57名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郑重宣誓。来自35个市级单位的70名代表见证宣誓。

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领誓人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依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完毕后,邹自景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向宪法宣誓,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希望同志们铭记誓词、恪守诺言,尊崇宪法、维护宪法,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不负神圣使命。

邹自景要求,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自觉尊崇法治,做依法履职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不断提升法治素养,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勇于担当实干,做恪尽职守的表率。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开拓创新的拼搏锐气,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争创一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优良业绩。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实际,在服务民生上下更大功夫,千方百计惠民生、解民忧,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自觉接受监督当成一种习惯,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做勤政廉洁的国家工作人员。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