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2月1日,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尽职履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领导决策,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立足更高起点、坚持更高标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坚持“深、实、细、准、效”的要求抓好调查研究,充分履行综合协调、运转保障、督查督办职能。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办公室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前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办公室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全面聚焦补短强弱,妥善处理好“急”与“缓”的关系、“虚”与“实”的关系、“刚”与“柔”的关系,在加强统筹、推动落实上下足真功夫,在参谋辅政、服务决策上下足实功夫,在规范程序、建章立制上下足严功夫,在优化服务、保障运转上下足细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坚定不移地当好绝对忠诚的标兵、担当作为的尖兵、效能提升的精兵,努力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邀请了全市党群部门单位办公室负责人。苍溪县、昭化区、旺苍县、青川县、市扶贫开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12345热线服务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